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光生新冠疫苗人體試驗申請送件 最快8月收案

2020/6/22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國光生物科技今天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詹啟賢在股東會中宣布,已率先提出新冠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如果一切順利將在今年8月開始收案。

國光生今天股東會同時通過補選獨立董事案,由中興大學會計系教授許永聲當選。

針對新冠(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進度,詹啟賢表示,國光除了持續進行動物毒理試驗及攻毒試驗外,並開始量產小批次新冠疫苗供臨床試驗使用。國光已於上週將新冠肺炎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送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一經食藥署審核通過,可望在8月將台灣新冠疫苗的發展推進到人體階段。

國光生除了尋求生產合作夥伴外,已開始進行第2條無菌針劑充填線擴充計畫,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啟用量產,未來不管是在流感疫苗市場供應,還是新冠疫苗量產需求,國光生技新產能都能充份供應。

國光生5月自結營收新台幣635萬元,較前1年同期成長7.61%。國光生技表示,例行性歲修結束後,產能已按生產計劃陸續開出,除破傷風疫苗外,海外四價流感疫苗訂單也陸續生產及出貨,並預計在第3季完成公費四價流感疫苗的生產。(編輯:鄭雪文)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