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5G建設非軍備競賽 應廣結盟激發創新

2020/6/23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5G開台在即,台灣大與遠傳積極建設基地台,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5G非軍備競賽,應聚焦垂直場域、動態布局;他認為,5G資費不能只是吃到飽,畢竟生態不健康。

市場傳出,中華電信預計30日舉行記者會,7月1日正式開台5G,且中華電信將規劃5G的入門資費新台幣999元起,(50GB或是100GB的流量限制),1399元則是5G吃到飽的起跳資費,但目前未獲官方證實。

針對5G資費,郭水義坦言,資費不能只停留在「吃到飽」,畢竟這是不健康的生態,5G資費發展應該要力求多元化。

中華電信和宏達電日前已宣布共同布局5G多元內容,拓展VR虛擬應用領域,至遊戲、影視、導覽、教育、藝術等內容;針對雲端遊戲,中華電也和Gamestream遊戲平台合作,推出5G雲端遊戲服務。

他表示,5G應用百花齊放,範圍涵蓋「食、衣、住、行、育、樂」,開台初期5G應用會是「樂先行」,聚焦娛樂相關應用,而5G應用的想像空間很大,相較於現在絕對是百倍千倍的規模。

郭水義表示,5G具備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技術特性,應用服務將擴及各行各業,未來中華電信將聆聽中央政府及各部會、地方各縣市政府的政策指導意見及需求,持續以「廣結盟」理念,與產業夥伴合作,不斷激發5G創新應用。

遠傳電信日前公布至年底前的5G建站會超過3000站,力拚5G覆蓋率達全台一半人口,台灣大哥大先前也宣布加碼建設5G基地台,年底預估達到4000站。

針對中華電基地台的建設是否加速,郭水義表示,5G不是軍備競賽,不需要去比「人口涵蓋率」,建設基地台應該要聚焦特定垂直場域,或透過大數據資訊了解流量需求較高的地方,做動態布局和調度。

此外,中華電積極進行資產活化,社會住宅案已經選定幾個位址,未來將與內政部合作,提供租用。(編輯:張均懋)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