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旭東:遠傳5G早就開台 總經理堅持看黃道吉日

2020/7/3 14:41(7/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說,今天是遠傳5G開「賣」首日,因為遠傳早就開台了,同業不懂,還在搶開台;遠傳今天才開賣的原因是,總經理井琪明明是半個美國人,卻堅持看黃道吉日。

面對中華電信6月30日上午宣布推出5G服務,台灣大哥大自7月1日零時起正式在官網上線5G,徐旭東說,今天是遠傳5G開「賣」首日,遠傳其實早就開台了,只有遠傳擁有日本NTT Docomo的股東、夥伴、董事,而日本5G早就開台,擁有不少用戶,同業不懂,「還在搶開台」,遠傳不但一開台全台都連線,不必走來走去,東南西北都有5G。

他解釋為什麼遠傳今天才辦記者會,他說,遠傳總經理井琪明明是半個美國人,過去在AT&T服務10多年,居然還一定要在黃道吉日開台;他也感嘆,競標花了好多錢,「最後誰得到利益?當然是民眾」,而遠傳頻譜位置算是「魚肚」,而一條魚當中,當然就是「魚肚」最好。

徐旭東今天與集團全台七大百貨的5G體驗館,以及全台遠傳門市同步連線,交通部長林佳龍讚許遠東集團擁有200多家公司,充分發揮集團綜效,徐旭東建議部長馬上申辦5G資費,林佳龍說「要看價錢」、「用量很大」,徐旭東馬上回說有吃到飽,但「魚肚太貴了,不能吃到飽」。

林佳龍說,台灣從去年5G前置作業至今開賣,時間非常快速,5G電信成果是民間投資,政府要確保電信業者的權益,但創新才是真正的商機,遠傳本身有200多家公司,涵蓋零售、金融、傳產、新創等,當過地方首長的人都知道「遠傳的企圖心」,也期待遠傳能帶動整個設備供應鏈,把百業都帶起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說,感謝遠傳在競標過程中支持政府,「出了非常高額的標金」,對於業者希望政府回饋標金的期許,他表示,行政院已在推動執行政策,三大主軸分別為,第一、加速5G基建,第二、縮短偏鄉數位落差,第三、推廣公益服務。

他說,5G不是語音和數據,而是非常多的應用服務,以遠傳集團綜效來看就非常可觀,遠傳布局超過2年時間來做應用,期許遠傳可以成為台灣領先者,尤其垂直領域的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5G一開始是都會區,也期待業者對偏鄉地區加強照顧。(編輯:張均懋)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