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攜手微軟 2年內砸5000萬培育AI人才

2020/7/21 15:33(7/2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緯創集團今天宣布與微軟AI研發中心策略合作,成立創新產品辦公室,估2年內投資約新台幣5000萬元,培育人才,並將智慧AI應用導入實際場域,助解決台灣產業痛點及加速轉型、輸出國際。

緯創集團今天宣布與微軟AI研發中心策略合作,成立創新產品辦公室,計畫於未來2年內投入約5000萬元預算,及30多位技術人員與微軟AI研發中心緊密合作,透過工作坊、概念性驗證、駐點等方式共同培育人才。

雙方將共同參與產品研發進程,結合商業流程創新營運模式,並透過緯創集團旗下子公司緯謙科技,將智慧AI應用導入實際場域及台灣在地產業,協助解決產業痛點及加速轉型,未來期待打造產品化的解決方案,建立在地協同研發、全球共同銷售的正向產業鏈模板。

緯創資通副董事長暨緯謙科技董事長黃柏漙今天表示,AI技術在不同產業都蓬勃發展,這次透過雙方策略性的合作,藉由集團整體資源及緯謙科技於企業數位轉型及智慧製造與醫療的經驗,將雙方的合作成果及人才應用於實際場域,協助解決產業面臨的各項問題。

緯謙科技總經理夏志豪表示,緯謙擁有雲端服務及數位轉型方案導入經驗,但在協助企業引進AI相關技術時,常會遇到客戶試驗場域不足,以及技術要導入實際應用時所遇到的瓶頸,創新產品辦公室的設立,恰好能將產業於應用AI技術上所遇到的難題一一對症下藥。

夏志豪表示,目前緯謙科技約百人規模,這3到4年成長快速,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辦公,短期目標希望力促客戶增加,中長期則以累積品牌聲量和服務經驗為主,他也十分看好台灣人才的價值與優勢。

緯創表示,旗下緯謙科技藉由微軟研發中心的動能協助接軌國際經驗,將能協助集團走向軟硬整合方案,預期未來將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的動能,成為台灣OEM/ODM 的轉型示範。(編輯:潘羿菁)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