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台灣具發展輔具產業3利基 政府大力支持

2020/7/30 15:58(7/31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30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輔具產業在台灣發展有3大利基,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需求增加,台灣是ICT產業大國,有能力將高科技融入這項產業,政府政策更是大力支持。

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賴清德致詞表示,「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才邁入第4年,已成功躋身世界前3大輔具展,今年盛況更勝以往,參展超過200家、攤位580個,雖然在疫情期間,仍然扶搖直上,看得出大家的努力。

他指出,輔具產業在台灣發展有3個利基。首先,台灣65歲以上長輩已占總人口超過15%,邁入高齡社會,加上近2年新生兒不到20萬人,台灣人口老化嚴重,也對長照、輔具需求愈來愈高。

同時,有越來越多醫材、輔具融入高科技,台灣是ICT大國,台灣醫療、公衛在世界也是名列前矛,近來不少ICT產業也跨足至醫療項目,有能力發展這項產業。

第三,政府政策支持,衛福部推動長照2.0時把輔具也納入長照給付項目,衛福部更設立34個輔具中心、109個據點。

副總統指出,有這3大利基,只要繼續努力開發的輔具,不僅能嘉惠台灣民眾,更可以造福全世界。

會後媒體問及李登輝身體狀況,賴清德以「謝謝」回應。

受到疫情影響,各國接連取消輔具展覽,不過,「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在今天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展覽至8月2日止。展覽共有12大照護專區,國內外品牌超過220個,展出3000項產品。(編輯:郭無患)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