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伺服器年營收近兆元 估第3季業績季增個位數

2020/8/12 17:04(8/12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在伺服器年營收近新台幣1兆元,下半年成長動能超過上半年。鴻海預估第3季整體營業額季增個位數百分點,較去年同期雙位數下滑。

鴻海今天下午在土城總部舉行法人說明會,鴻海指出,第2季毛利率、營益率和淨利率,均較去年同期和今年第1季,呈現三率三升。其中在消費暨智能產品,由於手機和遊戲機帶動,原先預估季減的趨勢反而呈現季增,其他三大類產品都符合預期。

觀察伺服器領域,劉揚偉表示,鴻海在伺服器年營收近新台幣1兆元,出貨量全台第一,其中約有1/3營收來自雲端服務供應商(CSP),CSP年成長幅度可達到兩位數,下半年成長動能超過上半年。

在零組件領域,劉揚偉指出,去年營收接近新台幣1兆元,零組件是鴻海的未來關鍵成長動能之一。

在半導體產品領域,他表示,2019年營收近新台幣700億元,名列全台半導體產業前十大。他指出,鴻海在半導體領域營收類型包括設備及製程服務、IC設計、IC設計服務、封測等領域。

在汽車零配件領域,劉揚偉指出,營收達新台幣95億元,其中汽油車與電動車占比約為56%與44%。客戶遍布各大車廠與零件廠。

他指出,鴻海在車用領域切入LCD顯示模組、智慧液晶鑰匙、車體結構部件、車用連接器、車用鏡頭、車機軟體、車載電子、雲端服務等。

展望第3季營運表現,鴻海預估,整體營業額較第2季呈現個位數百分點成長,較去年同期呈現雙位數百分點下滑。

其中消費性暨智能產品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新機種出貨遞延,預估季成長個位數,較去年同期雙位數下滑;雲端網路產品較第2季持平,較去年同期成長個位數百分點。

電腦終端產品預估較第2季成長個位數百分點,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個位數;第3季PC和平板產品延續第2季穩健成長趨勢;至於元件和其他產品較第2季成長雙位數百分點,較去年同期持平。

從第2季營收組成來看,鴻海表示,消費暨智能產品占比約36%,雲端網路產品占比約30%,電腦終端產品占比約27%,元件和其他產品占比約7%。

劉揚偉也透露,10月16日鴻海將在三創園區舉辦科技日,展示集團在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三大核心技術進展,以及鴻海研究院相關規劃內容。(編輯:楊玫寧)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