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新金籲彰銀案和談息訟 財部:需雙方都有善意

2020/8/24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4日電)彰銀經營權案,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台新金勝訴,台新金表示,感謝法院還公道,呼籲財政部早日息訟,雙方和談解決方案;財政部官員則回應,雙方都需有善意,找到最大公約數。

台新金控今天舉辦第二季線上營運說明會,針對彰銀經營權訴訟,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從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到日前出爐的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4次都確認雙方契約關係存在,呼籲財政部早日提出和解方案,不要再上訴,雙方談出解決方案。

林維俊回顧,台新金當初是以國際公開標的方式入主彰銀,如今卻演變為需對簿公堂,對雙方都是沈重負擔,並非台新金所願;針對2005年二次金改,後來的財政部官員可能有錯誤解讀,建議去請教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長林全,兩人在監察院的公開公文中態度都很清楚,了解政策原意,便不須對簿公堂。

林維俊指出,再拖下去,台新金、彰銀、政府將三輸,沒人是贏家,呼籲財政部息訟止爭,迎來「終局」,解決彰銀問題。

此外,林維俊表示,近年國際經貿局勢不斷變化,政府將新南向視為重要政策,企業南向需要有金融業做後盾,如果政府願意籌組國家隊,整合彰銀及兆豐或其他公股,台新金將樂觀其成,全力支持。

對此,財政部官員僅回應,雙方都有善意很重要,需一起努力,坐下來協商,針對問題,找到最大公約數;至於彰銀、兆豐合組金融國家隊,官員認為難度高,且目前沒有這方面規劃。(編輯:鄭雪文)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