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良維:未來成長動能來自資料中心及物聯網

2020/8/25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電源線大廠良維副總經理林文裕表示,未來成長動能將來自資料中心、IOT物聯網、EV電動車、線上影音媒體串流、USB-C應用等領域;其中,資料中心已打入亞馬遜及騰訊供應鏈。

良維今天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林文裕表示,近2年毛利率大幅拉升,主要是從市場趨勢掌握、產品優化及成本競爭三管齊下進行改善,推動獲利表現顯著成長。其中,在成本控管上,除了壓低原物料成本外,關閉每年認列新台幣約1億元虧損的蘇州廠,集中量產並導入自動化拉高整體生產效能。

林文裕指出,未來主要成長將來自5G及AI、雲端服務、數據中心、Apple TV+的影音媒體串流服務、USB-C新標準的應用及普及化,以及EV電動汽車、智慧音箱及IOT家電的應用及成長。

在5G通訊雲端領域,資料中心伺服器所需的電源線都是高安培數,除了IBM、聯想等既有客戶外,去年陸續打入亞馬遜、騰訊等大廠供應鏈。

IOT物聯網(智慧家電)客戶群包括三星、SONY、LG、Arcelik等,2年前開始切入Dyson電源線,一路從早期的吸塵器擴展至空氣清淨機、吹風機再到捲髮器等。

EV電動車的充電服務方面,良維去年開始導入充電站的產品,初期量不多,從周邊開始。

林文裕表示,線上影音媒體串流是最近火紅的新領域,期望蘋果的競爭優勢可以帶動Apple TV+ 的成長潛力,目前良維供應占比約80%。

至於USB-C應用,主要應用包含筆記型電腦、iPad、智慧手機等,去年進行開發,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從少數客戶慢慢擴增,看好未來成長動能。(編輯:張良知)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