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太第2季每股賺0.86元 明年推2代全彩電子紙

2020/8/27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E Ink元太科技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指出,第2季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為新台幣9.76億元,單季每股盈餘(EPS)為0.86元,創近9年同期新高。

元太統計,第2季合併營收37.3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較第1季大增28%,為8年來第2季營收高點。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印刷彩色電子紙雖然仍有改善空間,但已可滿足漫畫、教育市場需求,另一個全彩電子紙技術邁入第2代,加快換頁速度,預計明年送樣給客戶認證。除電子紙閱讀器,特別看好電子紙標籤市場的成長;另外,歐洲網購市場興起包裝箱重複使用的商業模式,電子紙包裝箱美觀又可重複使用,正可滿足市場需求。

李政昊強調,電子紙重複使用的優點,正符合環保的要求,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原則(Environmental ,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ESG)已蔚為現今國際企業的永續發展指標之一,ESG原則強調企業不僅應積極於財務表現,也應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等因素納入企業經營的考量。

除此之外,元太持續研發新科技,可摺疊式產品概念機已具初步研發成果,可解決市面同質產品在摺疊時產生的皺摺問題,也整合觸控及前光方案,以提升產品實用性。新一代之先進彩色電子紙技術持續精進,在翻頁速度上明顯提升,已接近黑白電子紙的換頁速度。

元太預期,權利金收入可能減少,但包括權利金收入在內的業外收入,今年應該不少於去年。

元太科技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各國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蔓延,對於大環境經濟面影響甚鉅,上半年整體營運績效均優於2019年同期,除營收、營業利益及淨利均成長,而且營業利益已達2019年全年的76%、淨利已達成2019年全年57%之外,2020年第2季的營業利益、淨利及EPS皆創下9年來第2季新高。(編輯:楊凱翔)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