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券商主打便宜手續費 專家示警潛在資安風險

2020/9/2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日電)資金行情推升美股走高,跨國投資形成熱潮,KPMG台灣所(安侯建業)提醒,透過打著免手續或低手續費的海外券商下單,可能面臨許多資安風險,建議以4大原則來選擇投資平台,以保障交易安全。

安侯建業數位科技安全團隊負責人謝昀澤表示,過去常見券商遭駭客發動「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DOS」,使券商營運系統無法服務或資料檔案無法使用,或是遭勒索病毒入侵,面臨財務勒索;不論哪一種,主要苦主還是券商本身。

謝昀澤指出,不過如今部分國外券商或外匯交易商,如FXCM、Scottrade、Firstrade等,已開始發生客戶資料遭入侵竊取或非授權存取與更改的事件,危機直撲廣大投資人而來;也有部分打著免費大旗的下單平台,在沒有明確告知之下,將投資者個資或交易資料進行「再利用」,以創造額外利潤,嚴重侵害投資人隱私。

謝昀澤建議,一般想從事海外交易的投資人,可優先選擇具備4點特徵的跨國平台,以保障交易安全;首先,要大型且無重大資安事故紀錄,其次,開戶時有清楚說明投資者的個資與交易資料的蒐集、處理與利用範圍,再者,進行重要交易有多重認證安全機制,最終,是具有中文客服,若發生可疑事件,可迅速有效地進行溝通。

謝昀澤說,投資人也須了解,使用海外券商交易平台最大的風險,在於容易遭到國際駭客集團,以釣魚電子郵件、假網站等「社交工程」手段進行詐騙,尤其是全英文的國外網站或郵件,國內投資人判斷真偽的難度更高。

謝昀澤叮嚀,因此在收到任何與交易平台相關的詢問或交易指示時,都應該盡可能謹慎查證,並同時注意不要與其他電子交易平台使用相同帳密。(編輯:潘羿菁)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