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市928檔期 北台灣推案年增逾4成

2020/9/3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住展雜誌統計,今年自民俗月結束後至10月底止,北台灣房市928檔期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預估量約新台幣2435.6億元,較去年增加約700多億元,年增約44%。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近期美中對抗使區域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但市場無所畏懼,國內房地產出現「飛彈輸給銀彈」狀況。

何世昌指出,在資金浪潮下,房市買氣持續湧現,建商推案信心高漲,928檔期推案大爆量。北台灣各縣市中,以新北市推案量最大,預估量飆破千億元,其中以板橋、新店、三重、新莊、林口等地案量較大,以新店推案量約300億元最多,其次板橋有逾250億元;新店、板橋兩區合計案量逾500多億元,占新北市過半案量。

他分析,新北市928檔市場主旋律是首購、投資,大多數業者想走相對低總價路線,拉攏首購族和投資置產客,所以坪數不會太大,大部分都壓在40坪以下,超過50坪以上的房型相對較少。

另外,台北市房市趨穩,928檔推案量約520億元,少部分建案規劃投資型產品,坪數介於10坪至15坪之間。不過,大部分建案規劃中、小坪數,多控制在20坪至60坪左右,搶攻首購與換屋族群,至於70坪以上的大坪數建案占比僅約1成。

何世昌說,從北市今年329檔、520檔與928檔來看,豪宅市場的坪數瘦身風潮持續,新豪宅預售案規劃的坪數仍壓在百坪以下。

他指出,桃園市今年928檔,還是靠著桃園、中壢與龜山3區「三本柱」撐起一片天,推案量擴增到600餘億元,這3區的推案量幾乎占了整個大桃園總案量8成。(編輯:楊玫寧)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