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析師:iPhone 12最快10月上旬量產出貨

2020/9/15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蘋果(Apple)新產品發表會和新機iPhone 12進展受矚,分析師指出,此次發表會暫不公布iPhone 12,預估量產出貨時間最快是10月上旬。

蘋果將於美國時間9月15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16日凌晨1時)在線上舉行年度新產品發表會,爆料達人普羅瑟(Jon Prosser)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此次發表會蘋果鎖定Apple Watch和iPad兩大新品。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也指出,考慮到產品量產出貨時間,預測15日新產品發表會將公布新iPad Air與新Apple Watch,但不會公布iPhone 12。

從出貨時間來看,郭明錤預估新iPhone 12系列的量產出貨時間,最快是10月上旬,iPad Air、Apple Watch則預估在9月中旬。

展望iPad Air和Apple Watch新品,報告預期會是蘋果第一個採用與電源按鍵整合的側邊Touch ID產品,預估明年開始會有更多的iPad新機種配備相關功能。

此外,新Apple Watch的關鍵功能在於血氧偵測,外觀設計並無太大變化。Apple Watch外觀顯著變化最快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展望iPhone 12新品,郭明錤預估,iPhone 12系列包括5.4吋iPhone 12、6.1吋iPhone 12 Max、6.1吋iPhone 12 Pro與6.7吋iPhone 12 Pro Max。每個機型均支援5G且有支援Sub-6GHz與毫米波(mmWave)整合Sub-6 GHz各2種版本。

從出貨時間來看,報告預期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的Sub-6 GHz版本,量產出貨時間分別是10月上旬、10月中旬、10月下旬與10月下旬;至於毫米波整合Sub-6 GHz版本則較Sub-6 GHz版本晚。

從組裝代工來看,不具名消息人士日前向中央社記者透露,蘋果合作夥伴鴻海在8月開始向新款iPhone 12零組件供應鏈廠商拉貨,組裝iPhone 12的地點主要在中國大陸河南鄭州及深圳龍華園區。

從市占率來看,日系外資法人先前報告指出,緯創占比約5%,鴻海占比約63%到65%,和碩占比約30%到33%。

法人預期鴻海仍將是主要供應商,將成為6.7吋機種的唯一電子代工服務(EMS)廠商,且預期在6.1吋機種中組裝比重超過70%。(編輯:張良知)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