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福拚轉型 打造農創與藝創兩大平台

2020/9/22 18:29(9/22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觀光大環境變革,六福董事長莊豐如今天表示,疫情前就著手建構「農創」和「藝創」兩大平台,規劃在新竹周邊打造生態旅遊產業鏈,並透過藝文活動發揮北部旅館空間價值。

近年來國內觀光市場競爭加劇,加上今年疫情重大波及,都均驅動業者做出改變,莊豐如今天出席記者會後表示,台灣觀光要從「大量團體旅遊轉換成精緻旅遊」,多家業者也已陸續轉型,六福在疫情前就開始部署大計畫,鎖定了「農創」和「藝創」兩大平台,調整集團體質,估計3到5年會見到具體成效。

針對「農創平台」,莊豐如指出,集團旗下的六福莊、六福村座落於新竹關西,因為樂園吸引了許多家庭客,集團希望更有效運用到周邊自然資源,串連更多業者打造生態旅遊產業鏈,近2年將會增加資本支出投資,讓來關西的民眾能規劃至少三天兩夜的行程,而不是短暫停留。

她舉例,六福村擁有為數眾多的犀牛,每天就有2噸的犀牛大便,集團於是開發成黃金餅,可當做營火燃料,或是讓遊客體驗做成紙張和蚊香,成為集團內的正向循環;她也透露正考慮將六福村中的動物園獨立,投入更多資源,進一步與生態旅遊扣連。

而六福深耕生態旅遊的概念也已串連到樂齡族群,她表示,去年11月起提供的兩個包套住房專案營收已達新台幣700萬元,樂齡占比策略性提高,2018年起也切入難度更高的喘息旅遊服務市場,期望能建構不同客群的旅遊型態。

此外,六福今年正式成立「藝文共創體驗平台」,串接各界資源,第一步將具四鐵共構優勢的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打造成「城市藝創中心」,透過微策展、文創商品、課程活動等不同的靈活串接方式,廣納藝文、餐飲、旅宿等客群,挖掘出更多隱藏的消費商機。

針對「藝創平台」,莊豐如表示,在疫情前就積極規劃把宴會廳、客房等空間價值放大,台北萬怡酒店在6月就推出沉浸式虛擬實境(VR)體驗等藝文活動,未來會以北區為中心持續建構藝創平台。(編輯:黃國倫)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