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首場辯論一團亂市場憂心 亞股走勢分歧

2020/9/30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一團亂,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暗示,大選可能會有舞弊,增添選後不確定性,亞洲股市今天走勢不一。

中國最新公布的正面經濟數據固然提振市場樂觀氣氛,但全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持續攀升,影響股市氛圍,投資人憂心主要經濟體恢復實施防疫封鎖措施。

川普與拜登在11月3日大選前的首場辯論會交手吵不停,觀察家表示,川普在全國和激戰選區的大部分民調都落後,在辯論會上必須要有強勢表現。

兩人於辯論會被問到是否可以承諾在選舉結果未能馬上揭曉時,呼籲美國民眾冷靜且不會逕自宣佈勝選。拜登承諾答應,川普則沒有承諾,還說「若看到數以萬計選票遭操控,我不會坐視」。

川普再度提及選舉舞弊,引發投資人的疑慮,擔憂這場選舉可能歹戲拖棚,助長不確定性。

多數觀察家對兩人在首場辯論會上表現深感失望,密西根大學總統大選辯論專家卡爾(Aaron Kall)告訴法新社,這將成為史上最糟糕的辯論會之一。

美國洛克斐勒資產管理公司(Rockefeller & Co LLC)資深投資策略師張致銘(Jimmy Chang)告訴彭博電視(Bloomberg TV):「市場開始反映民主黨大獲全勝。」他指的是,民主黨不但拿下白宮,還能贏得國會參、眾兩院。

張致銘表示,儘管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增稅,不過也可能會讓大型振興方案過關。

亞股今天走勢分歧,日股日經225指數收跌1.50%;澳洲股市收跌2.29%;新加坡股市收跌0.20%。

港股恆生指數收漲0.79%;韓股收高0.86%;台北股市收漲0.38%;紐西蘭股市微幅收高0.04%。(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