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新紓困案過關機率渺茫 亞股收黑

2020/10/26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6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普遍收跌,市場對美國國會能否在下週大選前通過新紓困案漸感悲觀。此外,疫情飆升引發市場憂心新一波防疫封鎖措施恐對經濟造成衝擊。

儘管華府連月來持續磋商,但在共和黨和民主黨互怪對方阻擋的情況下,兩黨達成紓困案協議的機會似乎渺茫。

分析師表示,市場投資人基本上已不對兩黨近期會達成協議抱持希望,轉而寄望拜登當選總統,並率民主黨贏得國會多數,明年可望通過規模更大的支出方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天表示,她不會放棄在11月3日以前通過新紓困案。她已經將她對新紓困案的疑慮列出來交給川普政府,並被告知會在26日收到答覆。

TCW投資組合經理夏波辛尼克(Joseph Shaposhnik)表示:「現在讓雙方達成協議的誘因不多。」

「市場已經反映這點、反映大選,並放眼6個月後,開始思考生活正常化、疫苗推出的機率是多少。」

此外,美歐疫情飆升也對市場帶來壓力,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通報,全球新增確診人數連續3天創新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目前已奪走110萬條人命,全球感染病例超過4200萬。

新一波的疫情已經造成英國、德國和法國等國實施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以避免疫情傳播。

日股日經指數收跌0.09%;首爾股市Kospi指數收跌0.72%;新加坡股市收跌0.55%;澳洲股市收跌0.19%;台北股市微幅收漲0.08%。

香港股市適逢重陽節假期休市一天。(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