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新事業布局線上學習 估明年進軍東南亞

2020/10/29 18:16(10/29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代工廠緯創拓展新事業版圖,旗下緯育公司推出數位跨域人才培訓平台4年半來,已服務近20萬會員,最快明年進軍東南亞市場,看好營收將翻倍至新台幣4億元。

「新事業是從頭開始學習,跟以前做製造完全不一樣。」緯創副董事長暨新事業總經理黃柏漙今天受訪時坦言,以前賣電腦不知道誰買,現在賣線上服務,知道誰是客戶以及如何管理客戶。

至於為何從電子製造跨入線上學習,黃柏漙說,三、四年前緯創還在摸索線上服務的發展,緯育早期投入K12(幼兒園到高中)教育市場,這一兩年逐步把範圍縮小。

緯育推出的TibaMe取名有諧音「提拔我」之意,是全台最大的數位跨域人才培訓平台,目前服務近20萬會員,主打4大學習模式,包括線上課程、在職進修的實作課程、遠距教學的直播學程、以就業與轉職為導向的就業養成班。

黃柏漙指出,緯育看到的商機是把資通訊業爆發性成長的知識,變成可以吸收的課程,將來甚至可以幫中小企業的人事單位代管教育部門。4年半來TibaMe平台已協助4200位學員成功就業,幫助近1000家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及數位化人才培訓。

緯育台灣區事業總經理劉德泰表示,緯育的目標是走向國際,最近在談東南亞市場,然而學習有區域化現象,要找到當地通路才能發展得更快。他認為緯育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的機會較大,3個市場都還在洽談中,最快明年開始布局。

談到新事業營收規模,黃柏漙認為,緯育今年營收應該能達到近2億元,明年有機會翻倍到4億元。緯創旗下注重雲服務的緯謙今年營收應可達到8億元,明年目標超過10億元。至於緯創醫學科技今年受疫情影響,部分專案暫停,今年營收可能縮減到4億元左右,等明年恢復動能,營收應該會成長到6億元至7億元。(編輯:黃國倫)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