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零組件排擠效應 撼訊:顯示卡恐缺到農曆年前

2020/11/6 12:43(11/6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顯示卡廠撼訊總經理陳劍威今天表示,由於蘋果公司及遊戲機大廠推出新品,對零組件供應鏈造成排擠效應,顯示卡恐缺貨到農曆年前,撼訊部分產品已反映零組件成本上漲。

媒體關注顯示卡出貨表現,陳劍威表示,供應鏈現在狀況很亂,包括載板、晶片都缺貨,「現貨市場很熱鬧,但是訂單市場沒貨交」,撼訊目前訂單交期已拉長到一個月以上。

陳劍威分析,今年第4季蘋果推出新品,新款遊戲機PS5也即將上市,可能對供應鏈造成排擠效應,推估顯示卡將缺貨到農曆年前,且撼訊部分產品已反映晶片等零組件成本上漲。

談到撼衛生醫與百歐生醫合作在海外銷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抗體快篩試劑,陳劍威表示,撼訊從事電子產業,外銷客戶很多,可以利用通路把這項產品推廣出去。

他強調,撼訊集團的醫療事業還在投資階段,先在國外通路試水溫,短期內對集團貢獻不大,還在起步而已。撼訊也在規劃設立生產醫療相關器材的工廠,投入資金還在核算中。(編輯:張均懋)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