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尾牙停辦防疫 看明年景氣正面

2020/11/18 10:58(11/18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8日電)手機晶片廠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表示,今年產業景氣比大家想像的正面,預期明年景氣仍會是正面;聯發科為防範疫情,今年尾牙將停辦。

蔡力行今天親自出席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他受訪時說,今年因疫情影響,智慧手機銷售下滑,不過,整體產業景氣仍比各界想像的正面。

聯發科不僅4G手機晶片市占率提升,5G手機晶片市場也有不錯表現,蔡力行表示,聯發科今年整體表現可圈可點,同業成績也很好。

展望明年,蔡力行說,明年產業景氣依然正面,4G手機市場可望回升,5G手機市場剛起步,明年將可高速成長。

至於庫存狀況,蔡力行表示,客戶與客戶的通路庫存水位相當低,此外,聯發科技術與產品具競爭力,不擔心庫存問題。

至於華為將旗下品牌「榮耀」出售給具中國官方背景的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公司,蔡力行說,因消息才剛宣布,內部仍了解中。

對於台積電調整薪酬結構,將固定薪酬調高20%,蔡力行表示,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薪酬結構,聯發科全年整體薪酬具有競爭力。

因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已有不少企業決定取消今年尾牙,蔡力行說,聯發科今年尾牙也將停辦,疫情還是要小心。

蔡力行說明聯發科在企業永續方面的努力,他表示,聯發科主要提供低功耗晶片,幫客戶及消費者節電,同時提供員工好的工作環境與薪酬,此外,聯發科每年在地採購金額高達新台幣1500億元。(編輯:張均懋)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