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新台幣匯率沒有太強 主要反映出口成績

2020/11/24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4日電)產業近期頻頻喊話新台幣匯率太強讓廠商吃不消。中央銀行今天表示,新台幣匯率沒有太強,雖然傳產出口衰退,但是電子與資通訊產業表現亮眼,新台幣對美元的升值,主要反映台灣整體出口成績。

中央銀行今天早上在臉書再度發布4張圖,除了回應近2年新台幣對美元升值幅度為6.7%,並沒有9大公會日前所說的12%到15%,也再度回應外界關注的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問題,直言新台幣跟其他亞洲貨幣相比「應該沒有太強」。

央行指出,台灣去年度與今年前10月的出口成長率分別為-1.5%與3.4%,表現明顯優於其他亞洲經濟體。根據統計,中國大陸去年與今年前10月出口年增率分別為0.5%與0.5%,馬來西亞為-3.4%與-5.8%,南韓為-10.4%與-8.2%,日本為-4.4%與-11.7%,菲律賓為2.3% 與-13.8% ,新加坡為-11.5%與-15.4%。

央行強調,去年與今年以來,台灣傳統產業出口雖然多為負成長,但是電子零組件及資通與視聽產品表現亮眼。電子零組件今年前10月出超達538.1億美元、資通與視聽產品達到230.9億美元,使得台灣總出超增加。

央行表示,新台幣對美元的升值,主要反映台灣整體出口表現,新台幣匯率只有一個,無法同時間又升又貶。

央行表示,央行向來盡力維持新台幣匯率的動態穩定,以利廠商對外報價與營運。也強調長期以來,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年平均波動小於韓元、日圓、歐元與新加坡幣。(編輯:趙蔚蘭)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