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正鎰:房市未全面回溫 籲地產業不要炒作

2020/11/24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4日電)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指出,房地產市場沒有像外界想像那麼火熱,呼籲房地產業界應自律;不動產開發商全聯會也表示,勿隨炒作紅單起舞,業界支持政府稽查。

房市熱絡,政府相關部會緊盯,備受各界關注。央行日前就再度邀請8家辦理房貸銀行來央行「喝咖啡」,呼籲銀行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引導資源投入實質生產,不要過度流向不動產放款,避免間接助長炒房。

賴正鎰今天透過新聞稿呼籲,房地產業界應自律,不該炒作,各縣市不動產投資公會也應約束會員。另一方面,政府應尊重市場機制,維持市場自由運作,不需制定太多信用管制等措施。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玉全近日也說,多數房地產同業是守規矩的,但有極少數投機者,呼籲房地產業要自制,不要隨著炒作紅單起舞,業界支持政府稽查。

內政部日前針對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個縣市,共23個建案進行聯合稽查,發現其中14案未取得建照卻有購屋預約單(俗稱紅單)交易情形。

賴正鎰說,房市尚未全面回溫,50坪以上的中大坪數去化速度仍慢,28至42坪的中小坪數物件較受青睞,第4季房市預料保持穩定,反映市場需求。

另外,廠辦、商辦與住宅土地剛性需求增加,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引述內政部統計數據,今年前8月的土地買賣交易筆數較去年成長7.4%,成交總額高達新台幣1兆698億元,預估全年土地需求與熱度可望創下近5年新高。(編輯:楊玫寧)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