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小金雞是方攜手IBM等企業 強攻智慧健康雲

2020/11/30 16:31(11/3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中華電信小金雞是方電訊今天宣布「是方i健康APP」上線,與IBM、Garmin等企業合作,整合智慧穿戴及量測裝置,搭配健康資料分析引擎、食物圖像辨識功能,打造智慧健康雲。

近年來,國內智慧健康照護產業蓬勃發展,是方看好商機,與IBM、Dataa、health inventor、Garmin、Rossmax及Heho等企業結盟合作,將智慧穿戴及量測裝置整合,搭配針對健康資料研發的分析引擎,及獨特食物圖像辨識功能,打造亞太區「華人智慧健康雲」,提供消費者AI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是方指出,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各類智慧健康雲服務,多數以記錄數據功能為主,且忽略一項事實,東方人的生理特徵、體質、飲食與生活習慣與西方人不同;因此,健康促進管理不僅僅需要針對個人,更要具備完整且健全的華人健康資料庫,藉以進行大數據分析後,才能提供使用者最適的健康促進管理建議。

此外,是方表示,APP除擁有健康紀錄、健康風險評估、智慧運動管理及智慧飲食管理等4大產品功能之外,更兼具健康資訊可攜化、健康大數據分析、結合地理位置、氣象資料、產業應用平台等優勢。

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表示,「是方i健康APP」主要結合IoT技術與智慧健康分析引擎,整合華人健康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處理,並提供健康管理紅綠燈顯示,以及能隨身應用的健康管理平台,打造出國內專屬個人化的健康促進管理服務;未來,合作夥伴也將擴及更多行動量測裝置、健檢中心、健身中心、長照機構、連鎖藥局及保險公司等,一起推動全方位智慧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無獨有偶,全球裝戴裝置大廠也積極搶攻健康商機,Fitbit 旗下支援感測器和軟體技術的智慧手錶Fitbit Sense 已在台上市,搭載全球首款有助於管理壓力的膚電活動 (EDA) 感測器,及進階心率追蹤技術和感測器,讓用戶更方便於管理壓力與身體健康,而旗下智慧手錶 Fitbit Versa 3 強化再升級,加入全新健康、健身功能與內建 GPS 與揚聲器控制功能。(編輯:楊玫寧)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