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年限制銀行發放股利?黃天牧:研議不見得一定做

2020/12/10 13:37(12/10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0日電)金管會正研議明年是否限制銀行發放股利,引發存股族關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對此表示,只是在研究,尚未做最後決定,不見得一定會做,強化金融韌性有很多不同方式,會綜合考量。

黃天牧7日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立委質詢,假設明年(2021年)國內金融機構逾期放款大增,是否考慮跟進英國,限制大型銀行不發放今、明兩年股利。

黃天牧當時答詢指出,已請銀行局、保險局研議,是否對明年股利分配政策予以管理,雖然台灣在疫情下表現良好,不過在金融層面,仍然會謹慎以對,預防資產品質出現變化;會綜合考量國際間作法及國內金融業資產品質狀況研議,預計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拍板決定。

消息一出,引發存股族關心,明年可領股利是否受到影響。黃天牧今天出席「台灣金融風險指數發布記者會」,再度被媒體記者問及是否會限制金融業股利配發的問題。

黃天牧表示,還在研究中,尚未做最後決定,只是在研究,了解一下國際趨勢,當天於立院詢答過程中,是有立委問到,英國有這樣的規範,台灣要不要做,當時他的回應是,金管會會考量,但不見得會做。

黃天牧指出,目前只是在研究,沒有一定會做,相關單位現在正在研議中,強化金融韌性有很多種方式,會綜合納入考量。(編輯:郭無患)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