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廠暴力案 印度官員:不會阻止取代中國的努力

2020/12/15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緯創位於印度南部廠房發生暴力砸廠事件,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普拉薩昨天對此感到不幸,但強調這起事件不會阻止印度取代中國成為全球製造中心的努力。

緯創位於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柯拉爾縣(Kalor)那薩普拉(Narsapura)靠近班加羅爾的廠房,12日發生近2000人圍廠示威,最後演變為暴力砸廠事件。這是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後,印度中央政府首長首次對此發表談話。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昨天在印度工商協會(FICCI)年度會議發表談話時,對緯創廠房被砸事件說,「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據他所知,卡納塔卡省政府、蘋果公司和緯創正主動積極處理問題並防止問題擴大。

對中國媒體以緯創遭砸廠事件,指印度想取代中國是「做夢」,普拉薩強調,這起事件不會阻止印度成為全球製造中心的努力,印度正透過「生產相關獎勵」計畫在行動電話製造方面超過中國,吸引這個領域的人才到印度。

普拉薩指出:「我們希望印度成為世界第二大行動電話製造國。現在我正在推動印度超越中國,這是我的目標,而且我對這個目標給了明確清晰的定義。」

他說,「生產相關獎勵」計畫是在總理莫迪領導下,推動印度的地位提升和經商便利性,以展現印度可成為替代他國的製造基地,目標促使全球第一流企業進駐印度。

由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推出的「生產相關獎勵」計畫,獲得政府認定合格的這些企業,可獲得總額4800億盧比(約新台幣1837億元)獎勵。

印度政府目前根據「生產相關獎勵」計畫,已經批准包括鴻海、緯創、和碩等台灣廠商及三星在內的16家國內外企業提案申請,這些獲得獎勵的企業,必須在印度投資1100億盧比,且在未來5年生產總值10.5兆盧比的手機。

此外,這些取得獎勵的企業還需要滿足僱用勞工及廠房在印度營運年限的要求。

拿到獎勵的企業若未能達到條件,即使想關廠撤資,將遭印度政府阻止且纏訟多年,諾基亞(Nokia)就曾因取得類似獎勵但提前關廠,而與印度政府和工會糾纏多年,甚至到鴻海承接諾基亞廠房後,都持續受此一問題困擾,所幸現已解決。(編輯:陳惠珍)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