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金併日盛金 金管會:核准因符合4大條件

2020/12/19 14:41(12/19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富邦金控18日晚間宣布將以公開收購方式,併購日盛金控,金管會揭露核准原因,直言此案屬非合意併購,而富邦金在財務、經營、國際布局、社會責任等4大條件都符合,因此拿到門票。

富邦金控昨晚宣布以每股新台幣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控逾50%股權,目標最終取得100%股權,總收購金額最高可達490.42億元;富邦金已於12月17日取得金管會核准投資,公開收購期間將從12月22日至2021年2月1日止,如能順利完成,將是國內首件「金金併」。

金管會為了推動金融機構整併,2018年11月公布「金控投資管理辦法」,開放非合意併購,不過須符合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有國際布局發展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良好等4大條件;換言之,並非國內每家金控或銀行都有資格啟動,且發動非合意併購也須先由金管會審查同意。

金管會官員表示,富邦金併日盛金是按規定整合,且4大條件均符合,拿到非合意併購的門票。

而富邦金併購日盛金後具有綜效,也是金管會考量原因之一。根據富邦金說法,整併後可擴大整體業務規模,提升財富管理、證券經紀、融資券業務等各項業務市占率;對日盛金員工,富邦金一向視員工為最重要資產,整併後將提供日盛員工於銀行、證券本業更大的發展空間,提供更寬廣多元的發揮舞台。

富邦金控4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將向金管會申請投資金融事業,並將待主管機關核准後補充公告投資對象」後,金管會迅速核准,外界關注是否因金管會樂見首件「金金併」盡快促成;金管會官員表示,此案沒有特別快,富邦金12月初送件,於12月17日核准。

不過官員也說,既然富邦金提出這樣的規劃,希望他會成功。(編輯:郭無患)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