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蠢蠢欲動 亞股普遍收黑

2021/2/18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在疫苗推出之際下降,美國振興方案在國會審議,但亞股今天普遍收黑,因為投資人獲利了結,加上對於出現通膨的憂心加劇,抵消對於全球復甦的長期樂觀期待。

法新社報導,侵襲美國的嚴酷寒流衝擊石油生產,推動油價衝上13個月以來新高,甚至蓋過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利多消息,沙國有鑒於近幾個月來油價表現強勁,正計畫提高石油產量。

疫苗接種計畫讓人們逐漸回到類似以往的正常狀態,封鎖措施正在鬆綁。人們相信去年崩潰的全球經濟將強勁反彈,促使近幾個月來全球股市及其他風險資產上漲。

支撐人們信心的是政府大量支出,以及央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加上在經濟充分復甦前繼續提供支持的保證。

但這也導致人們預期將出現急劇通膨,加上美國國債殖利率飆至約1年來新高,引發人們對未來借貸成本升高的擔憂。投資人腦海瀰漫這些憂慮以及股市可能漲過頭的警告。

東京股市日經225指數下跌0.2%,收30236.09點;香港恆生指數下挫1.6%,收30595.27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上漲0.6%,收3675.36點。

新加坡股市下挫0.4%、首爾股市下跌1.5%、威靈頓股市挫跌0.3%、馬尼拉股市下降1.7%,孟買股市下滑0.7%、曼谷股市收跌0.3%,雅加達股市下跌0.4%,但台北股市上漲0.4%、雪梨股市幾乎收平盤。(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