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女性領導力 王美花:具同理心展現強大執行力

2021/3/2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女性領導人往往具有同理心,並展現出強大的執行力與管理能力,且善於談判與溝通。

第一屆加拿大女性企業家對台商務代表團大會為期2天,首日舉行加拿大女性企業商務發表會,在台灣時間上午9時採線上進行,王美花以錄影方式致詞。

王美花致詞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不過紐西蘭、挪威、丹麥、冰島、台灣等由女性領導的國家,抗疫表現有目共睹。

就她的觀察,女性領導人往往具有同理心,並展現出強大的執行力與管理能力,且善於談判與溝通,這些特質有助於跨部會合作及說服民眾共同對抗疫情。

世界銀行研究指出,婦女賦權時,國家會更趨於穩定,而女性在全球經濟領域扮演的角色也益發重要,如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von der Leyen)、新任WTO 祕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

王美花並以處理車用晶片短缺為例說,她身為經濟部長,也將女性特質應用在經濟事務上。

王美花去年曾代表台灣參與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EF),她說,「我完全支持婦女經濟賦權的倡議」,去年已啟動女性創業加速器,同時整合臉書、Google資源加以協助。

致詞尾聲,王美花表示,在促進健康生活與環境上,台灣願意與加拿大持續合作,也將持續培育由女性為主的新創企業,並鼓勵這些女性勇於挑戰自我並追逐夢想。

她也期待透過政府、工商界及技術三方整合,增加女性在經濟事務上的參與度,進一步培育更多「女力企業」。(編輯:張良知)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