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電動車資通安全 鴻海:讓全球看見台灣實力

2021/3/5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表示,推動研發電動車資通安全技術,讓全球看到台灣的研發實力。他指出鴻海推動MIH聯盟,可讓台灣車用產業界聯合起來「拚系統」,透過平台長期發展。

李維斌日前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暢談新能源車資安議題。

李維斌指出,現在汽車零配件數位電子化越來越普及,聯網功能提升,資訊安全成為重要議題,未來駭客可能遠端遙控,必須事先預防,「沒有資安、就沒有心安」。

他表示,車輛安全原本就是汽車產業界最重視的議題,不過在新能源車和電動車時代,資通安全(Cybersecurity)更重要,技術層面也不一樣。

李維斌希望透過MIH平台聯盟和資安論壇活動,讓「做車不懂資安、資安不懂做車」的兩邊開發者,透過平台認識溝通、找到關鍵問題、開發關鍵技術、並建立解決方案。

他表示,透過研發新能源車的資通安全技術、整合各方資源,鴻海研究院也希望讓全球看到台灣在車用資通安全的研發和人才實力,並建立產業鏈。

展望新能源車和電動車對台灣產業影響,他認為是新的發展契機,以往台灣車用產業主要集中在零配件產品,「拚價格很辛苦」,現在鴻海集團推動的MIH聯盟,讓台灣產業界聯合起來「拚系統」,透過平台可長期發展。

談到車用資通安全規格與標準進展,李維斌指出國際標準組織(ISO)正在制定,初稿已經產生,預期今年下半年會有結果。

產業人士指出,國際標準組織正在制定ISO/SAE 21434道路車輛網絡安全工程(Cybersecurity engineering)的國際標準,因應未來連網汽車的網路安全架構,確保供應鏈支持安全設計(security by design)的流程。

李維斌目前也兼任鴻海研究院資安所所長,他先前擔任過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富邦金控創新科技辦公室執行秘書、富邦銀行數位長等職。(編輯:張均懋)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