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平會主動出擊加強監控異常廣告 嚇阻預售屋炒作

2021/3/15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政府打炒房動起來,除了內政部發動預售屋稽查,公平會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積極監控預售屋廣告及招攬行為,並與內政部及消保單位合作,如發現有違法情事,均主動立案調查。

購買預售屋因看不到房屋成品,銷售人員的促銷方式、廣告內容是否正確,對消費者更顯重要。

公平會今天表示,為了維護預售屋正常交易秩序,避免消費者衝動而被誤導,公平會對銷售預售屋的促銷行為早已訂有相關規範,尤其重視資訊揭露,例如公共設施、公設比、各層平面圖、停車位等資訊,都要說清楚講明白,如果有違法行為,最高可裁處新台幣2500萬元。

公平會也說,人的一生買房經驗有限,尤其預售屋看不到實品,只能透過銷售人員的解說,以及建商提出的廣告等資料才能略知一二,如果業者還提供有違實際情形的資訊,容易誤導消費者,產生不公平競爭的效果,將以違反公平交易法論處。

至於預售屋銷售過程會出現哪些誤導消費者的情況,公平會舉例,明明還沒有賣完,卻說建案已銷售一空,或以不實手法營造搶購氛圍,都會誤導消費者,使市場競爭秩序喪失原有效能。

其實近日台南建案「明日讚」被報導「千人搶買預售屋」,便引來主管機關內政部關注,內政部14日會同台南市政府、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對遠雄建設公司「明日讚」預售屋建案進行聯合稽查;同時呼籲建商及代銷業者,應以正當手法銷售,切勿存有僥倖心態,利用不當銷售手法趁機哄抬炒作。

公平會則強調,已積極監控預售屋廣告及招攬行為,除了設有專責人員在網路上監控異常廣告,並與內政部及消保單位合作,如發現有違法情事,均主動立案調查。(編輯:潘羿菁)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建案又現民眾排隊潮 遠雄:將檢討行銷方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