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併購保德信 台新金:已盡很大努力配合主管機關

2021/3/16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6日電)台新金今天舉行法說會,外界關注併購保德信人壽進度,總經理林維俊回應,台新已盡很大努力來配合主管機關監理要求,不足之處會繼續努力溝通,希望能夠早日取得核准。

台新金控今天舉辦2020年第4季法人線上說明會,公布去年稅後淨利新台幣145億元,與前一年度持平,每股稅後盈餘(EPS)1.17元,股東權益報酬率9.05%,年底每股淨值為13.22元。

林維俊表示,去年受疫情干擾,市場充滿不確定因素,面臨低利環境及消費動能衰退挑戰,台新金稅後淨利仍與前年持平,獲利算是穩健;細部來看,去年台新銀行、台新證券等主要子公司都呈現成長,但投資彰銀部位以權益法認列去年虧損10.2億元,衰退達39%,是造成獲利未能成長主因。

在海外布局方面,林維俊指出,去年海外業務受到疫情影響,但隨疫苗出現,「似乎逐漸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推動海外布局動作將不會停歇。

林維俊說,馬來西雅納閩分行及吉隆坡行銷服務處,去年12月已取得執照,泰國辦事處同樣在去年12月獲泰國曼谷商務部許可設立登記,均可望在今年第2季開業;越南隆安分行則仍持續積極申設中,盼提逐步提高海外獲利占比。

法說會中,法人與媒體關切台新金併購保德信進度以及對併購資金來源的規劃等提問。

林維俊僅回應,謝謝各位關心,但是很多併購細節不方便在媒體上公開討論,請大家諒解,台新金已經盡非常大的努力配合主管機關監理要求,不足之處會繼續努力跟主管機關溝通,希望早日取得核准。

對於今年純網銀開業,台新金表示,比起同業在數位金融這快起步得更早,至今在新客戶拓展面向這塊動能強勁穩健,去年也推動數位生態圈,希望更深化數位客戶經營;樂見純網銀問世,同業間可相互學習。(編輯:潘羿菁)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