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攻電動車動力系統 中壢廠產線5月完成

2021/3/23 13:38(3/2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電機大廠東元總經理連昭志表示,印度廠電動車動力系統產線今年底可完成,估明年1月量產,台灣中壢廠電動車動力系統產線5月完成,經驗將複製到印度廠,中壢產能可供鴻海MIH聯盟使用。

東元集團今年召集東元電機、東元家電、東捷資訊、宅配通、安華機電等關係企業,盛大參加智慧城市實體展,分成智慧防疫服務、智慧物流、智慧運輸、智能建築4大展區。連昭志今天親自出席介紹,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展望電動車布局,連昭志指出,集團持續布局電動大巴國產化,另外電動卡車已經在上週進行路上測試。

在印度市場布局,連昭志表示5月將在當地動工電動車馬達加上變頻器的動力系統生產線,預估今年底完成,明年1月開始量產,與三井商社合作投入金額近2000萬美元。

連昭志透露,國際電動車大廠在印度公司要求向東元訪廠,東元集團在當地規劃布局全市場通路。

在台灣中壢廠布局,連昭志指出6月份中壢廠無人化自動線可望完成,整合機工、裝配、組裝和噴漆線;此外中壢廠電動車專用動力系統生產線預計5月上旬完成,也會提供鴻海推動的MIH聯盟會員使用。

展望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連昭志預期第1季業績狀況不錯,可望較去年同期佳,對於上半年營運審慎樂觀,表現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

連昭志表示,去年有COVID-19疫情和油價下滑影響,不過東元集團已經度過,現在每桶油價回升到60美元以上,對集團是利多,業者會有設備投資,有助大馬達需求增溫。他舉例指出,全球銅礦開採需求大,銅原料供不應求,設備資本支出增加,帶動東元集團機電需求。

展望下半年,連昭志指出,部分市場預算達成目標不是問題,個別地區的大馬達訂單會增加,其中中國大陸市場預期持續反彈,主要是政府投資力道增加,北美市場油價上揚、疫情控制正面,東南亞市場相對趨緩,歐洲市場表現佳、澳洲也不錯,印度市場仍需觀察疫情影響。

連昭志指出,東元集團今年持續追求成長,對於成長趨勢有信心。(編輯:張均懋)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