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印經貿協會訪南印度 電動車與工具機投資前景佳

2023/6/30 21:05(6/30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印度經貿協會訪問團30日在印度南部大城班加羅爾舉辦投資研討會暨產業媒合會,協會副理事長連昭志(右1)、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俊郎(左1)、卡納塔卡省大中型企業廳長巴蒂爾(右2)等人在研討會交流。(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6月30日
台灣印度經貿協會訪問團30日在印度南部大城班加羅爾舉辦投資研討會暨產業媒合會,協會副理事長連昭志(右1)、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俊郎(左1)、卡納塔卡省大中型企業廳長巴蒂爾(右2)等人在研討會交流。(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30日專電)台灣印度經貿協會籌組的經貿訪問團,在南印度進行5天訪問。團長連昭志受訪表示,印度投資前景良好,特別是在電動車、電子零件及工具機等產業。

訪問團是由台灣印度經貿協會(TIBA)主辦,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聯合籌組,全團25人,由協會副理事長連昭志擔任團長,26日抵達南印度,連日來走訪清奈(Chennai)與班加羅爾(Bangalore)兩大城市。

清奈是印度汽車製造業重鎮,素有「印度底特律」之稱;班加羅爾則是以資通訊、軟體開發見長,號稱「印度矽谷」,產業聚落環境完整,吸引蘋果供應鏈及許多電子製造和電動車廠商進駐。

訪問團今天在班加羅爾舉辦一場投資研討會暨產業媒合會,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大中型企業廳長巴蒂爾(M. B. Patil)、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俊郎、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組長陳郁淇、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等人,均有出席。

連昭志在電話訪問中表示,印度擁有14億人口、年齡中位數僅28.4歲,近年經濟成長快速,中產階級消費力提升,加上美中競爭導致供應鏈轉移,印度投資前景良好,特別是電動車與電子零件等產業。

他補充,印度為改善空污、推動節能減碳,正致力發展電動車,光是電動巴士、電動機車和電動三輪車就有龐大商機。而隨著蘋果手機供應鏈轉移到印度,電子產業領先的台廠有很大發揮空間。

但連昭志也提醒,由於印度的文化、宗教、語言都與台灣存在差異,廠商前來印度投資需有耐心、一步一腳印務實扎根。

訪問團在清奈拜會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工商部與Guidance投資招商局,瞭解地方政府提供外資落地的一站式服務與政策獎勵補助,並參訪印度電動車業者。

在班加羅爾,訪問團拜會工具機業者及產業協會,並參觀世正開發(CDCI)開發中的科技創新國際園區(TIIP)。一家由東元集團與日本三井合資設立的公司正在園區建廠,預計8月底完工,明年第一季投入量產。

訪問團預計今天晚間搭機返台。(編輯:陳惠珍)1120630

台灣印度經貿協會訪問團29日參訪世正開發(CDCI)開發中的科技創新國際園區(TIIP)。(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6月30日
台灣印度經貿協會訪問團29日參訪世正開發(CDCI)開發中的科技創新國際園區(TIIP)。(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2年6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