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樺漢:今年在手訂單創新高 擬增資擴廠

2021/3/29 16:21(3/2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工業電腦廠樺漢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指出,今年在手訂單創歷史新高,會有製造系統的擴廠計畫,能承接百億元規模以上的訂單;樺漢電動車相關應用已在全球38國落地,未來將擴大規模與產品線。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表示,2021年樺漢在手訂單創歷史新高,其中品牌事業在手訂單達歷史新高的9.3億歐元(約新台幣312.9億元);系統整合事業在手訂單達新台幣278億元,也是歷史新高;ODM事業在手訂單成長強勁,較2020年可望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展望2021年上半年營運,朱復銓指出,品牌事業成長動能來自軌道控制系統及公共事業訂單,另有通訊事業的併購效益挹注;系統整合事業受惠於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及資本支出增加,來自科技廠客戶的新系統工程及廠房建置專案皆陸續開出;ODM事業主要成長將來自公益彩券訂單、機器視覺需求持續增加,以及智慧家庭新訂單。

他也提到,由於在歐洲、美國都有重要客戶提出需求,樺漢已規劃建置一條龍的整體產品設計製造服務中心,每年可以承接百億元規模訂單;由於擴廠相關資金需求,樺漢預計今年第4季展開增資計畫。

此外,樺漢已加入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聯盟,聚焦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娛樂資訊與通訊系統。朱復銓強調,樺漢發展電動車不是「紙上談兵」,已整併子公司,在全球38國打造落地應用,包括機器視覺、人機界面、高效能運算平台等項目,未來將擴大規模及產品線。

樺漢2020年第4季營收為265.32億元,季增25.6%,以品牌及設計製造成長較顯著;由於品牌事業的產品組合中,毛利率較低的IT服務比重增加,導致整體毛利率季減0.4個百分點至21.6%,但營業費用控制得宜,營業淨利率季減0.2個百分點至4.5%;受美元貶值導致匯兌損失、影響每股盈餘(EPS)0.97元,第4季每股盈餘3.78元,季增25.8%。

累計2020年全年,雖有疫情影響,但受惠於品牌事業及系統整合事業營收成長,帶動樺漢2020年全年營收年增3.2%至840.91億元;營業淨利36.74億元,年增8.8%;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分別增加約0.3個百分點至23.3%、4.4%;因匯損影響每股盈餘1.96元,全年每股盈餘為12.13元,年增0.8%。(編輯:黃國倫)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