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石化拚資產活化 將標售高雄土地逾3000坪

2021/4/15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5日電)中石化推動資產活化,將在5月中旬公告標售高雄3筆土地,總計面積超過3000坪,中石化指出,處分這3筆土地收入,將充實營運資金。

中石化今天公告,昨天召開董事會,決議將公開標售位於高雄市前鎮區經貿段五小段7地號(約1385.78坪)、7-1地號(約1358.99坪)及憲德段二小段3地號(約454.93坪)共3筆土地,將委託戴德梁行在5月19日公開標售。

為強化企業轉型與活化土地資產,中石化近年以石化事業、土地開發雙主軸為發展策略,中石化指出,處分此3筆土地收入可望充實公司營運資金,提高財務流動率及速動率,另外,中石化在海內外有多個土地開發專案評估正在進行中。

高雄市政府為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產業轉型,在亞洲新灣區打造全台最大的5G AIoT創新園區。中石化表示,在審慎評估後,因應亞灣區開發計畫,決定提早布局,整理與活用位於亞洲新灣區的自有資產,釋出2塊土地將可廣邀開發商加入,共同參與及加速亞灣區發展,另外一塊土地則是規劃為住宅。

中石化指出,扣除這次公開標售的土地,在亞洲新灣區所擁有土地將更為方正、完整,有利於未來整體開發規劃,初期將先以出租為主,並協助吸引大型廠商進駐,結合鄰近商場、建設、交通等,帶動週邊產業發展。(編輯:趙蔚蘭)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