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來銀行還沒開業爭議頻傳 金管會進駐金檢

2021/4/21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1日電)純網銀將來銀行還沒開業,資安、人事與採購圍標爭議頻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本週金管會已進駐將來銀行,實地查核吹哨者檢舉內容是否屬實。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4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揭露將來銀行吹哨者檢舉函,直指將來銀行人事任命與採購程序不符規定,內控明顯失靈;今天在立法院,費鴻泰又進一步揭露將來銀行內部決策程序爭議。

費鴻泰表示,上週爆料中華電信涉圍標掏空將來銀行後,將來銀行董事長鍾福貴和高階主管對外統一口徑「沒有交付此案」,費鴻泰並指有竄改系統與資料嫌疑。

此外費鴻泰抨擊,將來銀行高階主管每月有新台幣2.5萬元的交通津貼,不過鍾福貴要求增加,沒經過薪酬委員會同意,不符合公司治理原則。

黃天牧與銀行局長莊琇媛表示,金管會先前已啟動查核程序,19日檢查局和銀行局都已進駐將來銀行,調查時間約為期一週,會把將來銀行近期傳聞調查清楚。

莊琇媛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目前將來銀行已經報送新總經理人選,是華南銀行營運管理事業群副總經理許柏林,金管會將啟動審核與面談程序。

另一方面,先前將來銀行提報的查核改善計畫,是由辭任的總經理劉奕成簽核,新總經理到任必須針對改善措施重新審視,也需要重新進行簽核;莊琇媛說,在將來銀行開業前,必須確保所有準備符合當初營業計畫中對主管機關的承諾。(編輯:黃國倫)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