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鐵航運股價震盪 分析師:漲多拉回修正

2021/4/22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2日電)航運、鋼鐵類股股價今天上沖下洗,多檔個股震幅逾10%,分析師指出,鋼鐵、航運族群漲多拉回,投資人可觀察大盤走勢、資金比重,作為是原物料族群是否轉弱的參考依據。

台股早盤再創新高,不過午盤過後劇烈震盪,震幅超過360點,終場下跌105.14點,以17096.97點作收,成交爆大量,達新台幣6448.89億元,創歷史新高量。

鋼鐵、航運早盤扮演台股向上攻堅要角,不過午盤上演多空交戰,航運和鋼鐵類股均明顯拉回修正。以航運族群來看,長榮盤中站上83元,漲逾9%,不過尾盤翻黑,低點觸及71.9元,終場收在72.9元,震幅高達14.62%,萬海終場震幅同樣達到14.62%,陽明震幅達16.43%。

散裝航運四維航走勢更加劇烈,從漲停價36.6元摔至跌停價30元,震幅高達19.82%,新興也達13.76%。

鋼鐵部分,中鋼今天股價曾衝上41.95元,漲勢逼近9%,不過一度翻黑至37.85元,終場收紅、漲1.04%,震幅高達10.65%。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鋼鐵、航運族群漲多拉回,屬於正常現象,認為不會整理太久,洗盤而已。他以航運股為例,若大家都搶當航海王,都坐在船上不下船,主力大戶還會替誰拉呢?

他認為,當貨櫃航運股公布第1季財報報與4月營收,股價有望再向上攻堅。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分析,雖然台股今天爆大量下跌,但認為不需過度恐慌,美股仍維持多頭格局,發生系統性風險低,理論上資金不會大幅撤出股市。

他說,原物料、航運多檔個股表現上沖下洗,手中持有相關類股的投資人可以關注兩大重點,一是大盤走勢,不過尚未出現轉弱跡象,不必過度擔憂。第2,資金是否大幅流出傳產,當美國科技類股轉強時,台股資金可能回流電子,若電子股比重明顯回升,且連續3天至5天交易量逾7成時,投資人則須留意相關個股走勢。

他說,資金持續在傳產族群輪動,認為航運、鋼鐵應是漲多拉回,雖投資人可能因追高導致短線套牢,不過只要資金仍留在傳產,後續解套的機會頗高。(編輯:蘇志宗)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