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訊詐騙猖獗 台中銀行提醒勿開啟不明網址

2021/6/19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詐騙猖獗,台中銀行近日接獲客戶反映,有詐騙集團假借台中銀行名義發送釣魚簡訊,以「消費待確認」、「匯款交易餘額不足」等為由,發送手機簡訊要求客戶開啟不明網址,恐造成資訊外洩及財務損失之虞。

台中銀行今天特別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開啟來歷不明的電子郵件所附加的檔案,或是手機簡訊中的連結,以免遭置入惡意程式,造成個資外洩或金錢損失等可能。

台中銀行列出7點注意事項,首先,台中銀行不會主動以電子郵件或簡訊方式,通知客戶登入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或其他網站。

第二,請民眾謹慎查證所欲連結網址的正確性;第三,建議客戶若要登入帳戶,可多利用「台中銀行行動銀行」App。

第四,絕不與陌生來電者透露或核對個人資料,以免遭歹徒利用。第五,絕不依陌生人電話指示轉帳、匯款、操作自動櫃員機(ATM)。

第六,若客戶曾於可疑網址輸入個人資料,建議儘速前往台中銀行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變更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第七,若有任何疑慮請撥打台中銀行24小時客服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確認。(編輯:林克倫)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