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起鬆綁股東會人數上限 室內20人室外40人以下

2021/6/29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9日電)金管會鬆綁8月下旬符合一定條件的公發公司可召開實體股東會搭配視訊,此外,7月至8月期間,公發公司實體股東會人數上限也放寬至室內20人以下、室外40人以下。

考量疫情變化與集保系統建置準備作業期,證期局長宣布8月16日至8月31日期間召開股東會的公發公司,符合一定條件下將可採視訊輔助召開股東會,在8月16日以前召開股東會的公司,仍維持僅能召開實體股東會的規定。

不過,考量部分公司及代辦股務機構近來反映,疫情之下不易尋找合適的股東會場地,且部分股東仍有出席實體股東會意願,金管會並鬆綁實體股東會會場人數上限規定,從原先室內5人以下、室外10人以下,放寬至室內20人以下、室外40人以下,已報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自7月起施行。

本週將有125家上市櫃以及興櫃公司將召開股東會,1日有70家場地選在室內召開、7家在室外召開,2日有42家在室內召開、6家在室外召開,即可適用此放寬後的人數規定。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表示,去年公發公司股東會平均出席人數為28人,出席人數在60人以下的公司占93%,換言之僅有7%超過60人出席;以去年出席人數來看,若標準放寬至室內20人、室外40人,就有93%公司股東會可降低籌備困難,且今年疫情影響下,推估股東參加人數應比往年更少。

據金管會統計,7月與8月已登記召開股東會的上市櫃以及興櫃公司,分別為734家與120家。至於8月1日至15日期間登記召開者有65家,8月16日至31日期間有55家,後者將可採實體股東會以及視訊輔助並行辦理。

此外,考量公司因應疫情變化,可能需重新召開董事會決議變更開會方式或日期,金管會將「公司須於股東會開會日15日前,寄發明信片或以簡便郵件通知各股東,並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規定,放寬為公司應於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並於股東會專區增列股東會相關更新資訊。

目前尚有1076家、超過5成公司仍在觀望疫情與主管機關政策,尚未決定更新的股東會時間地點。證期局長張振山表示,今天宣布最新股東會應變措施後,可提供各公司在辦理實體股東會以外,可採取的額外輔助選項。(編輯:張均懋)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