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昌提告涉掏空 黃育仁:沒有一毛錢進私人口袋

2021/7/19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東元23日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相爭延燒,東元關聯企業聯昌電子認為黃育仁涉嫌淘空公司,依法提出刑事告訴。黃育仁回應無任何涉及掏空背信問題,更沒有一毛錢進到私人口袋。

聯昌電子今天下午透過律師依法提出刑事告訴,聯昌指出經過清查後,發現前任董事長黃育仁在任職期間涉嫌簽署虛假合約,持續將高達新台幣1.5億元以上款項匯至國外第三人,但竟查無合約履約文件及具體交易事實。

聯昌電子認為公司資產疑似遭淘空,黃育仁恐已涉及證交法第171條非常規交易罪及特別背信罪等重罪,因此遵守公司治理、採取法律途徑必要。

黃育仁今天下午提出3點聲明回應,首先指出聯昌主要客戶來自韓國,因此會與韓國廠商簽訂代理、銷售及業務推廣等合約,相關合約均延續數年以上,屬於正常業務經營產生合約,無任何涉及掏空背信問題,更沒有一毛錢進到他的私人口袋。

黃育仁說,倘若真有任何掏空背信之情,為什麼數年後到現在,正值東元經營權紛紛之際才提告?顯然是子虛烏有不實指控。

其次黃育仁表示,他在聯昌公司僅是東元法人代表,東元也指派董事長邱純枝、總經理連昭志等擔任聯昌董事,因此對於聯昌會與韓國廠商簽訂代理、銷售及業務推廣等合約,以及相關合約延續數年以上情事,邱純枝和連昭志均一清二楚,如果自己有任何涉及掏空背信問題,邱純枝和連昭志豈非也是共犯?

再者黃育仁表示,東元經營權之爭是理念之爭,他引述父親黃茂雄的話:「選舉是一時的,家人是永遠的人生伴侶,也是愛和關懷的原動力,希望一切紛擾能盡快歸於平靜」。

他說,這次東元選舉是訴求改革與進步,而不是無止盡的抹黑與栽贓,誠懇地籲請黃茂雄共同支持東元改革,還東元一個正向值得期許的未來。他說,選舉是一時的,但兒子對父親的感恩與敬重是永遠的。

東元原定5月25日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11席董事(含4席獨立董事),不過受到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升級三級警戒影響延期,東元董事會日前決議延至7月23日在中壢廠召開股東會,黃茂雄和黃育仁陣營將在改選董事對決。(編輯:黃國倫)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