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茂雄回鍋安心董事長 摩斯漢堡有望進軍菲律賓

2023/6/14 14:43(6/14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前排左3)近期回鍋接棒安心食品董事長,14日出席台北國際食品展,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前排左2)、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前排右1)站台。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6月14日
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前排左3)近期回鍋接棒安心食品董事長,14日出席台北國際食品展,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前排左2)、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前排右1)站台。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6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近期回鍋接棒安心食品董事長,除了看好屏東食品加工廠可帶來的成長動能,也有望與日方合作,協助摩斯漢堡前進菲律賓市場,但坦言目前還在洽談商議的階段。

台北國際食品展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受訪時表示,近期回歸接棒旗下代理「摩斯漢堡」品牌的安心食品董事長,主因是前任董事長林建元2屆6年任期已滿,將重返校園從事教育工作,加上安心食品打造屏東食品廠,需要對工廠管理更有經驗的人,黃茂雄因此再度回到安心董事長位置,同時也在發掘培養優秀年輕人來接手,延續全球採購、安心餐飲、綠色永續、契作生產4大經營理念。

著眼新南向的投資潮,以及東南亞市場的人口紅利,黃茂雄今天表示,看好摩斯漢堡進駐菲律賓、越南市場的潛力。他提到,尤其對菲律賓「很有信心」,菲律賓距離台灣很近,當地有工業區、商業中心,還有高達1億的人口,有機會和日方合作協助摩斯漢堡進軍當地市場,但坦言「還在洽談中」,如果成功爭取經營,安心會傾向採取直營模式拓展,雖然一開始經濟負擔較大,但經營效率會較快。

安心食品擁有摩斯漢堡在台灣、澳洲、中國大陸等市場的特許經營權,但受到疫情、人力與店租成本過高影響,澳洲僅剩3、4店還在經營,中國剩下7家,位於福建、廈門和上海,但目前並不考慮撤出這兩個市場,而是調整後不排除繼續展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近期產業界屢傳「缺工」問題,黃茂雄坦言,確實缺工,但集團因為薪資還算不錯,以及有許多新興事業如綠電、生醫生技等,因此徵才遇到阻力較小,面對政策研擬擴大開放外勞,黃茂雄認為「我不要外勞,但要外才」,換言之,希望是引進高階人才,從事智慧類型的工作。

此外,安心食品在屏東興建食品加工廠,預計2024年開始生產,黃茂雄說,「蓋食品廠就是想要成長」,未來摩斯漢堡在台灣不會再大舉展店,將放眼食品電商零售領域,配合集團自有宅配物流能量,會與餐飲事業「相輔相成」,未來可供應北部,甚至外銷北到日本、南到菲律賓,都已有基本盤。(編輯:楊凱翔)112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