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喊建廠追台積電 法人:用意爭取美政府補貼

2021/8/6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英特爾正努力縮小與台積電的技術差距,並透露可能在月底公布大型晶圓廠地點。法人認為,英特爾主要爭取美國政府補貼。

季辛格(Pat Gelsinger)在受訪時說,因各家廠商追求製造成本降低,使得現在有近80%的半導體製造比重都集中在亞洲。他強調,恢復半導體供應鏈的彈性要比降低製造成本更重要。

季辛格表示,英特爾(Intel)將在美國和歐洲加大投資,以助供應鏈恢復平衡。英特爾下一座大型晶圓廠將落在美國,可能在月底公布地點,未來10年內估計會耗資1000億美元,將創造1萬個直接就業機會。

他還說,英特爾雖然在製程技術落後台積電和三星(Samsung),但英特爾正在縮小差距,並將在未來幾年內重回產業領導地位。

英特爾7月底公開宣示,將在2025年之前重回半導體領先地位,未來4年將加速推出5個世代製程技術,Intel 20A預計2024年逐步量產。

國內法人表示,英特爾將於月底公布美國大型晶圓廠地點,主要是為爭取美國政府補貼。英特爾未來能否拉近與台積電的差距,不僅要觀察英特爾製程技術實際進展,另方面,台積電製程技術進步的速度也是一大關鍵。

法人指出,台積電今年5奈米製程將可貢獻20%營收,3奈米將於2022年下半年量產,據英特爾規劃,Intel 3將於2023年下半年生產,法人預期短期內台積電仍將居技術領先地位。(編輯:潘羿菁)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