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大學及元智大學協助印度培育半導體人才

2021/8/19 16:54(8/19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在台灣同意協助印度發展半導體產業後,亞洲大學、元智大學與印度沙特拉大學和塔塔集團旗下塔塔電子昨天共同宣布啟動合作培育半導體人才計畫,並舉行線上啟動儀式。

印度為布局電動車與車聯網等5G帶動的新產業,近年陸續向韓國和台灣尋求協助發展半導體。台灣基於雙方共享民主等價值觀,由政府高層拍板協助印度,

台、印幾經接觸後,決定先從協助培育印度半導體人才開始。這是雙方首次公開的培育半導體人才計畫。

亞洲大學、元智大學與印度沙特拉大學(SASTRA University)和塔塔集團旗下塔塔電子(Tata Electronics)18日舉行雙邊四方共同合作培育半導體人才計畫線上啟動儀式,包括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李彥儀、印度教育部技職教育協會(AICTE)主席薩哈斯拉菩提(Anil D. Sahasrabudhe)及四方代表共28人與會。

李彥儀在致詞時表示,半導體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台灣具有最豐富的人才培育經驗,這項合作對於雙邊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未來雙方有更多具體合作。

薩哈斯拉菩提致詞指出,這項產學合作對培育印度未來半導體人才非常重要,沙特拉大學今年開始招生,學生第1年在印度修課,第2年赴台修習課程,並將在實驗室及產業獲得實習機會,這樣學生將獲得最新最實用的技術。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亞洲大學與半導體相關產業公司長期有良好合作關係,這次可說是國家級的合作,學校有充足的信心,讓明年來台的印度學生學習到實用的知識與技術。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大學培訓台灣半導體相關產業人才經驗非常豐富,很高興這次印度學界與產業界與元智一起合作,也歡迎更多印度學生來到元智大學學習。

塔塔電子公司人力資源副總裁藍澤(Ranjan)則認為,在印度半導體產業要起飛的此時,與台灣合作培育人才,是一個非常恰當的時機,對印度未來產業一定會有幫助。

應邀與會的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長陳立穎指出,這次的合作課程鎖定在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工程為主,歷經多方努力才能在短時間內簽署合作,開始執行。(編輯:馮昭)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