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強勢整理格局 突破前高看電子股表現

2021/9/7 08:24(9/7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在台積電領軍大漲下,台股昨天雖一度站上17600點之上,卻不敵高檔賣壓收黑;分析師認為,台股處於強勢整理格局,若電子股續強,後市可望突破前波高點17636點。

美股因勞動節休市,不過由於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疲弱,顯示這波疫情又再度打擊勞動市場,凸顯染疫病例若維持高峰,就業狀況就不太可能大幅改善,對於市場的反應則有待觀察。

分析師表示,6日台股雖收黑,但5日線17459點支撐力道強勁,成交值也未明顯暴增,多方氣勢還在,加上外資近期買多於賣,若買超動作持續,對多頭氣勢延續將有正面效應。

日盛高科技基金研究團隊指出,新款iPhone將於本月發表,手機品牌新機發表將帶動相關供應鏈業績,加上法人持續回補半導體族群,市場資金回流電子股,挹注盤勢攻堅動能。

法人認為,上市櫃公司8月營收陸續傳出好消息,尤其是電子股表現格外亮眼,若股價可反映基本面利多,配合產業景氣進入旺季,電子股有機會接棒台股主流,帶領台股突破盤局。

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大規模購債計畫退場行動將暫緩,歐洲股市收紅;倫敦FTSE 100指數上漲48.83點、漲幅0.68%,收在7187.18點。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上漲150.92點、漲幅0.96%,收在15932.12點;巴黎CAC 40指數上漲53.51點、漲幅0.80%,收在6743.50點。(編輯:楊蘭軒)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