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泥斥資55億元 擬在宜花水泥廠建大型儲能系統

2021/9/27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7日電)台泥積極發展能源事業,今天晚間公告指出,擬在台泥蘇澳水泥廠、花蓮和平水泥廠區建置大型儲能系統,裝置容量分別達87.5MWh以及250MWh的大型儲能系統,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55億元,完工後將成為全台最大容量的儲能案場。

台泥今天召開董事會,並在晚間發布多筆重大資訊。台泥指出,中國自9月起執行能耗雙控政策,限制企業煤、電用量,將影響台泥中國第4季產銷。

若中國官方維持目前能耗雙控政策至年底,台泥預估,產銷將減少,但水泥產品依不同地區可能出現報價上漲情形,對台泥獲利影響尚待精算。

台泥近年積極發展能源事業,包含投入太陽能、風電、地熱等再生能源發展與高階鎳三元電池的研發生產。台泥代子公司公告,台泥儲能科技董事會決議通過能源政策投資計畫,擬於蘇澳水泥廠區內建置大型儲能系統,參與電力交易平台輔助服務市場商品交易,預計投資金額約15億元,裝置容量約87.5MWh。

台泥綠能通過子公司台泥蓮信綠能能源政策投資計畫,擬於花蓮和平工業區內建置裝置容量250MWh的大型儲能系統,金額共計40億元;完工後,這兩個儲能案場將是全台裝置容量最大,台泥將是台灣唯一具有建置長效型、大型儲能系統的公司。

儲能系統扮演穩定電網、提高再生能源應用的重要角色,台泥建置大型儲能系統,未來除了可以提供部分即時備轉服務,也能協助電網穩定。

另外,針對收購義大利儲能公司NHOA一案,台泥已在22日完成強制收購(MTO),預計近期將透過現金增資改善NHOA財務結構,以投入快速成長的國際儲能市場。(編輯:趙蔚蘭)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