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38億欠稅舊案期限將屆追不回 立委要求提檢討報告

2021/9/29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9日電)2007年3月5日前移送執行的欠稅大戶,包含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等舊案,追稅期將於明年3月4日截止,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欠稅金額約新台幣338億元,欠稅人在國內已無財產而難追回,對此,立委要求財政部提出檢討報告。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率所屬機關首長暨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指出,2007年3月5日前移送執行的欠稅大戶舊案,追稅期將於2022年3月4日截止,財政部應說明,估計有多少欠稅將隨之一筆勾銷,並要求財政部應提出檢討報告,一一說明追繳情形、未能達成全額追繳理由。

蘇建榮回應,追稅期將於2022年3月4日截止的欠稅大戶舊案,金額合計338億元,難追回主因與欠稅人在國內已無財產可追查有關,考量再追查已無實益,不應再延長,允諾會提出檢討報告,並公布於官網。

此外,財政部日前預告修正「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5條修正草案,明定以不合常規的交易或付款方式,分散取得大量小額統一發票,將不予給獎,若已給獎,領取獎金者戶籍所在地的稽徵機關應追回中獎獎金,以防堵藉大量小額消費「套領」發票獎金。

沈發惠對此表示,不是不能修法,但修改後的法規內容應該要明確,什麼叫「不合常規的交易或付款方式」,預告的修正草案並未列出明確標準,舉例來說,買10個1元垃圾袋並分開打成10張發票算嗎,怎樣叫「分散取得」也沒有明確定義,恐讓民眾無所適從。

蘇建榮回應,「套領」發票獎金的個案樣態差異很大,內部查核有一些標準,正常狀況下民眾不用擔心被追回獎金,目前法規仍在預告修正期,將再搜集各界意見,持續做精進。(編輯:楊蘭軒)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