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市科大攜手雄獅 培育台灣觀光人才

2021/10/5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為疫後觀光市場注入新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雄獅集團創立「雄獅菁英人才培育學院」今天揭牌,期許未來由雄獅集團的專家到校協同教學,並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啟動觀光、旅館接班人培育計畫。

雙方在揭牌典禮上,由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代表簽訂產學合作協議,並與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為學院揭牌。

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表示,「雄獅菁英人才培育學院」從這個學期開始正式啟動,將為觀光事業系、餐飲事業系、旅館學程等系推出共同選修課程,邀請雄獅集團業師授課,修業期滿將提供專屬認證學分。

馮美瑜說,學生未來將學習台灣特有的鐵道觀光遊程規劃,進入「藍皮解憂號」實習,學習隨車導覽,或進入鳴日號列車,進行國宴餐點推廣研發,與列車餐點內外場服務等,導入貼近企業界的課程,打造後疫情時代的國旅與生活產業所需的人才。

黃信川表示,台灣鐵軌繞一圈剛好是一個環狀,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這樣繞成一圈的鐵道,舉世聞名,繞台一圈的鐵軌共1065公里,並有240多個車站,代表豐富的城鄉人文。

他指出,雄獅集團去年拿到「鳴日號」近10年的經營權,希望為國人帶來全新的鐵道文化體驗,而人才的儲備更是貫穿所有目標的基礎。

雄獅集團旅遊服務跨足全球,包括兩岸三地、東北亞、東南亞、美洲、澳洲等皆有據點,也拓展餐飲品牌,成立「欣食旅」事業。雄獅近年來更深耕台灣,以集團的力量全力經營鐵道旅遊。(編輯:康世人)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