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獅推綠色旅遊 不發瓶裝水與善用軌道

2023/6/29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即使推行中遇阻力,雄獅仍堅持不再提供旅客瓶裝水;而雄獅也預告將在部分火車站打造禮賓室,及在東部設立13個自行車補給站,用軌道串起台灣綠色旅遊。

今周刊今天舉行國際高峰會,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針對淨零議題分享,雄獅積極倡議綠色旅遊,在規劃行程時,都會透過用軌道長途移動,短途用大型車輛移動,3年後也可能引進電動遊覽車,也就是「長途交給軌道、短程交給電動車」,打造低碳化旅遊,而現在透過鐵路搭配鐵馬的兩鐵旅遊,也很受到企業員工旅遊歡迎。

他也預告,雄獅將在全台東部打造13個自行車補給站,以及全台多點打造火車VIP禮賓室,藉由Hub布局推升軌道觀光的層次,並用軌道串起台灣綠色旅遊,深化地方創生。

此外,從去年的世界地球日(Earth Day)、4月22日開始,雄獅旅遊已不提供旅客瓶裝水;雄獅一年提供旅客的瓶裝水,堆起來的高度達157座101大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信川回想,當時不發瓶裝水的決策過程「蠻困難的」,在會議上提議時的衝擊也很大,許多業務端反映不發瓶裝水,怎麼跟其他人競爭,黃信川心想,「雄獅不能因為一瓶水就做不到對方生意」,後續花了半年時間對導遊、業務單位、產品部教育訓練,最終成功讓一個月至少有1700箱瓶裝水的塑膠量降為零。

整體而言,黃信川表示,倡議綠色旅遊也要靠人的轉念,現代人習慣快速,你要讓旅客慢下來很難,要不方便更難,「自駕開車當然最方便,但人類只要願意不方便,善用軌道、大眾運輸,就讓地球能永續」。(編輯:黃國倫)112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