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新建案風向球亮復甦綠燈 住展:房市文火慢燉

2021/10/7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7日電)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9月至42.2分,亮出代表房市復甦安全的綠燈,住展指出,本土COVID-19趨緩後,房市回溫,也讓買賣雙方進場信心回籠,帶動推案量與成交量上揚,風向球睽違8年多來再度重返綠燈。

展望後市,住展認為,央行、金管會近期持續出手打房,政策將有助於抑制過熱的房市,讓市場從「大火快炒」趨向於「文火慢燉」。

住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9月分數至42.2分,分數連續3個月走升,對應燈號則亮出代表房市復甦安全的綠燈。風向球六大構成項目中,只有議價率分數下滑,預售推案量、新成屋戶數、待售建案個數、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5項分數上揚。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新建案市況在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時一度停滯,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後,市況快速反彈。9月綠燈可說是「雖遲但到」,近期買賣雙方進場信心均顯著成長,推案量與成交量強勁上揚,將風向球一舉推至綠燈,是自2013年5月後、睽違8年多來首次重返綠燈。

許多推案遞延加上9月本來就是傳統購屋旺季,建商大舉推案,預售屋推案量衝至千億元,台北大同、南港、文山,新北市板橋、三重、淡水、土城等地均有15億元以上指標大案;9月新釋出的成屋案戶數則成長至700戶,台北市士林、新北市林口、淡水等地有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

展望後市,何世昌認為,央行、金管會近期持續出手打房,政策將有助於抑制過熱的房市,讓市場從「大火快炒」趨向於「文火慢燉」。調控措施雖能降溫,但無法扭轉房價上漲趨勢,在土地、營造成本走揚以及預期通膨下,預料房價仍會持續上漲,多頭格局也不易改變。(編輯:潘羿菁)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