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聚焦台積電法說會 土洋對作延續

2021/10/10 08:43(10/10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台股上週震盪逾600點,週線上漲69.54點,法人認為,本週四台積電法人說明會登場,指數有機會測試上檔壓力,第4季土洋對作戲碼也可望持續。

台股上週五收在16640.43點,下跌73.43點、跌幅0.44%,成交值新台幣2710.32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767.2億元,單日成交量能持續低於3000億元水準。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台股本週要挑戰上檔壓力,還是要靠權值股台積電領漲,即便衝不過壓力區再回檔,也不易跌太深,最多就是震盪整理。

根據歷史經驗,法人指出,台積電法說會若有利多,通常在法說會前股價就會漲,因此若市場偏多,搭配台積電9月營收突破1500億元創新高題材,在國慶假期後就可能加碼台積電,帶動大盤走勢。

黃國偉評估,除了台積電之外,影響本週台股表現的因素還有美國銀行股陸續公布財報。雖然第2季銀行股表現佳,但第3季全球金融市場震盪,銀行股財報不易出現利多,台股現階段仍以電子股較有表現機會。

另一方面,受惠原物料上漲,散裝航運股價已有反應走高,但獲利亮麗程度卻不如貨櫃航運股;未來散裝航運股獲利能否維持成長,是後續市場觀察焦點。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台股多空因素交錯,但趨勢依然向上,第4季台股要看內資,尤其年終作帳行情可期。

朱成志說,雖然近兩年外資賣超台股金額逾兆元,但卻是外資一路賣、指數一路漲,甚至出現被迫回補後不甘心再賣股,結果又被軋回補;而外資近期兩次大賣權值股,造成指數大跌,等於為台股「打兩支腳」,形成W底。

他直言,本土法人進出的熱門股票資本額「輕薄短小」,但股價卻高得嚇人,不是一般散戶玩得起,近期投信看好股票除大立光外,很多都是高價IC設計、矽智財股,本益比較高。

他認為,台股流行風潮已變,中國限電、美債殖利率上揚都不會造成台股系統性風險,最多就是暫時影響市場信心;現階段左右台股走勢的主角是內資,包括上市櫃公司老闆、投信基金、政府基金;外資的賣超不必擔心,本土法人仍然可以消化。(編輯:張良知)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