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Z世代行銷關鍵 鴻海富盈數據:品牌當網紅

2021/10/21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鴻海轉投資的富盈數據總經理薛茉凡今天表示,Z世代積極參與社群媒體,透過社交平台關注網紅和品牌動態,她建議品牌想得到Z世代的喜愛與追隨,「就要站出來成為網紅」。

ITIS智網今天舉辦「Z世代經濟:解析消費趨勢轉變的新商機」研討會,薛茉凡受邀出席暢談Z世代(1990年代中期後出生)網紅新趨勢。

薛茉凡建議,品牌想得到Z世代的喜愛與追隨,「要站出來成為網紅」,這是品牌轉型的過程;此外,視覺驅動的社交平台最受歡迎。她表示,Z世代希望企業或品牌提供客戶服務時,社交媒體通常是第一站,建議廠商「說好故事、分享體驗」,讓品牌網紅化、轉型成為數位體驗中心。

薛茉凡指出,Z世代族群屬於「數位原住民」,生長在有各式數位產品的世代,目前占全球人口比重24%,將有強大的消費能力,且會是迄今最能包容與接受多樣、最具社會和環保意識的一代。

由於是「數位原住民」,薛茉凡分析,Z世代積極參與社群媒體,根據調查,近3/4的Z世代,在社交媒體上關注網紅,且大多數Z世代表示,社交媒體是他們最常了解感興趣新產品的地方;Z世代關注網紅動態,與關注品牌動態差不多。

若從性別來看,薛茉凡指出,男性喜歡關注遊戲與體育網紅,女性關注美妝和時尚網紅;她表示,社交媒體是Z世代消費決策的關鍵驅動力,根據調查,近1/4的Z世代女性表示,常透過網紅分享了解要購買的新產品。

觀察Z世代使用平台特性,薛茉凡說,YouTube是男性Z世代最受歡迎的平台,女性則愛用Instagram;而13歲至16歲的Z世代,對TikTok、臉書(Facebook)以及推特(Twitter)的使用程度不相上下。

Z世代為何關注網紅,薛茉凡分析,主因為可帶來靈感與願景、了解新趨勢,也可滿足窺視他人的生活,還有新奇有趣的內容。薛茉凡點出,「真實性」是Z世代訂閱網紅最重要的考量,是否「擁有大量粉絲」反而不重要,大部分Z世代年輕人也有興趣成為網紅。(編輯:楊蘭軒)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