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質疑帳務不平衡 將來銀行:絕無此事

2021/11/1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日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爆料,將來銀行發生帳目不平衡問題,但總經理許柏林下令刪除相關資訊。將來銀行澄清,營運測試都在正式環境下進行,每天都經過三方人員驗證,帳務都正確無誤,絕對沒有帳務不平衡的事情。

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爆料,有內部吹哨者指出,將來銀行發生帳務不平衡問題,許柏林指示刪除相關資訊,避免金檢時查到相關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此表示,會徹查了解。

將來銀行晚間發布新聞稿,對爆料內容發布澄清聲明。

第一,營運測試帳務正確,絕對沒有帳務不平衡情形。今年7月起,將來銀行所有營運測試,都在PROD正式環境下進行,每天都經過資訊、業務、財務人員三方驗證,帳務都正確無誤,絕對沒有帳務不平的事情。

第二,UAT(使用者接受度測試)環境刪除資料實屬正常作業。將來銀行指出,UAT環境是供銀行內部人員開發測試使用,藉以優化將來銀行未來的服務,相關資料刪除清整是屬於資訊部門的正常作業,與前開營運測試帳務無關。

將來銀行指出,今年9月為了進一步提供客戶更多服務,測試在客服系統新增使用網路電話服務,優化過程中偶發APP閃退的案例,已將問題單紀錄並反映給廠商積極處理中,是否增加此新服務,並不影響客服系統正常作業,也沒有許柏林指示不列入問題單的情況。

另外,針對費鴻泰今天提到,將來銀行傳出職場性騷擾,導致2名受害人重度憂鬱,一位已離職。

將來銀行回應,有鑑於先前發生過的性平事件,總經理許柏林在今年5月到任後,積極督導及精進性別友善環境,高度重視兩性平權議題,並持續落實內部溝通與教育。(編輯:潘羿菁)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